沈面麻麻粉凤凰

我,清水写手。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逸真】命中注定(中)

这是一个 性#无能总裁逸X伪娘coser真 的故事

————————————————————

5
风天逸回了公司,让人把羽还真的合约传过来看了看,上面写着约定的直播时间、分成,还有一些别的条款。最底端有羽还真的签名,清秀的字迹,让人一下子就能想到那张可爱的脸。嗯,字如其人。


雨瞳木拿着文件进来找风天逸签字,风天逸翻看了一下,随口问了一句:“我们的签约主播分成这么低?”


雨瞳木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是市场价啊老大。而且尺素因为签约的时候人气挺高的,分成已经算高的了。你要是怕人家赚得少,就去看看人家直播嘛,送送飞车啥的,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样您老既能让他多赚点钱,又可以多看看人家,是不是一举两得……”


“啧”风天逸翻了个白眼,打断了雨瞳木的滔滔不绝,把签好的文件丢进雨瞳木怀里,“你这个月奖金是不是不想要了。出去可别胡说八道。”


雨瞳木闭上嘴,给了一个“我懂得”的表情,拿着文件出了风天逸的办公室。刚好公司COO杜若飞经过,看到他一脸诡异的笑,问了一句:“你什么表情啊?被老大怼的精神错乱了?”


雨瞳木回头看看办公室的门,一把将杜若飞拉到一边无人的角落,趴到他耳边:“我跟你说……”


“真的?!”杜若飞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消化了半天刚刚听到的话,“嘶……我就说咱老大那么优秀的男人怎么就除了跟雪飞霜好了俩月就一直单着呢,感情性取向没搞对?”


“诶~话也不能这么说,说不定人家就是他的命定之人,我单着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等你呀~”


“噗,啧啧啧你最近又在看什么青春偶像剧了?命中注定我爱你?”杜若飞吐槽了一句,“不过老大要是真能找到一个伴也挺好,这几年不要命似的扑在工作上啊,也是叫人挺着急的。”


雨瞳木和杜若飞都是和风天逸从穿开裆裤就一起玩到大的,毕了业又跟着他进了南羽,比起上下级关系,倒不如说朋友关系更多一点。两人看着他一年到头不管周末还是假日都往公司跑,也是头疼,风天逸要是能找到真爱啊,他俩是真心开心。


“你觉得那个……尺素?他怎么想的?我们老大有戏不?”


“我跟你说,别看咱老大单身二十六年,那撩汉技能,杠杠滴!我看尺素当时的表现啊,他的内心一定受到了冲击!”


“哈哈哈,祝老大早日抱得美人归啊~”



6
羽还真结束了漫展回到宿舍,没来得及卸妆,就赶紧把风天逸的西装手帕拿出来洗了。小小一方帕子好像他的珍宝一样,轻轻地揉着,生怕弄坏了。洗完了也不敢捏干,就那样晾起来,挂在水池上面滴水。


好像做梦一样啊……

心上人给自己披上外套,心上人捏着自己的脚踝,帮自己擦脚,心上人捏了自己的脸,心上人主动和自己交换联系方式,心上人送了自己一个暖水袋,心上人……


心上人呀心上人,多么美好的字眼啊,那人不在天边,也不在眼前,而在自己的心尖尖上,随着心跳一颤一颤的。


“啊啊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羽还真!不要再胡思乱想啦!那个人是风天逸诶!离你十万八千里的人啊!人家都说了是在关心员工啊!!!回神回神回神!!!”羽还真啪啪地拍了两下自己的脸,拿起卸妆水洗面奶还有换洗的衣服跑进浴室卸妆洗澡。


羽还真磨磨蹭蹭洗完澡出来,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看了一眼“诶?有人加我……”


“我是风天逸”


“诶?!?!”羽还真激动得顾不得头发还湿漉漉的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好几下,才颤抖着点了接受,发了一条消息:“学长?”


“嗯。回去了?”那边马上回了过来。


“嗯嗯,刚洗完澡~”


“累了一天了,好好休息。”


“嗯呢~ 学长也是呀~”


“嗯”


……
羽还真看着这个“嗯”有点郁闷,这是结束对话的意思?嘛……人家是总裁很忙的,哪有时间理你啊……


羽还真点进风天逸的朋友圈,除了几篇跟南羽相关的文章几乎没什么东西。唉……


7
风天逸等了半天那边没有再回消息过来,便点进了羽还真的朋友圈。第一条是今天早上发的自拍——会展走起~


接下来是美食的照片,做的小道具,自拍,cos照,美食,美食,美食……


风天逸大概自己也没有发觉自己一直在笑。



看了看没什么工作,风天逸起身收拾了一下,走了出去。因为是周末,公司只有一个加急的项目组在加班,这会儿杜若飞正在给他们开会。风天逸走过去听了一会,觉得没什么问题,便拍拍杜若飞肩膀:“辛苦了。大家好好干,做完这个项目请大家出去旅游。”说完转身走了。


旅……游?众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风天逸远去。倒不是说南羽整天压榨员工,正常法定节假日没有什么大事都会给员工放假,加班的话该给的钱一点也不会少。但是旅游什么的,在风天逸的眼里就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所以从来说过什么带大家去旅游的话。


杜若飞第一个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好了,别看了。大家好好干!风总一定会说话算话的!咱们接着开会。”


雨瞳木看见风天逸要走出公司,连忙赶上来:“老大?去哪?”


“回家。你也可以回去了。”


回……家?雨瞳木看看表,不到七点。总是巴不得住在公司的人居然这么早要回家?!看着风天逸远去的背影,雨瞳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回自己电脑前打开下午风天逸叫他找羽毛直播那边要来的尺素的合约。


哦~雨瞳木露出了我已看穿一切的表情。



8
路上堵了一会,等到家已经超过八点半了,风天逸拿出iPad打开羽毛直播。他的账号叫羽皇陛下,是当年羽毛直播刚推出的时候为了偶尔上去看看情况叫雨瞳木注册的,也不知道他那时候看的什么中二病电视剧。不过反正自己很少用,也就没改名。风天逸看了一眼自己的账户,嗯还有不少金羽毛,便进了羽还真的直播间。


小孩洗完澡,穿了简单的白T恤,刘海软软地贴在额头上,没化妆,特别乖的样子。


“今天晚上吃大闸蟹~ 嘿嘿今天去漫展了,有阳城的姐姐过来,带了一箱大闸蟹给我。我刚才煮之前还满厨房乱爬呢。姐姐说之前一直没机会去展子看我,刚好这两天有空就赶紧过来了。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批大闸蟹了。谢谢这位姐姐啊,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在看。我真的超级喜欢吃螃蟹的嘿嘿……”羽还真一边剥开螃蟹壳,一边特别甜地笑着,看起来特别幸福的样子,“先把这个壳剥开,然后里面有一个三角形硬硬的东西不能吃,要把它挖掉。剩下的这些东西都可以吃啦,要加一点酱料,”说着拿小勺打了一点酱料倒进螃蟹壳里,搅了搅,就开吃了。


“真的很好吃~”小孩一边吃,一边弯着眼笑着,好像吃螃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


屏幕上评论刷的飞快:
“只是吃个螃蟹为什么吃得那么幸福啊!看得我好饿!”
“我也是阳城的,素素嫁我,每年秋天让你吃蟹吃到饱!”
“素素吃东西真的超可爱啊!怎么看都好看!每一帧都好看!怎么截图都不崩,怎么有这么好看的男孩纸~”
“我一个要减肥的人到底为什么要在这里看吃播!(╯°□°)╯︵ ┻━┻”
“素素真的很爱螃蟹啊,去年去阳城漫展的时候也直播了吃螃蟹2333”
……

羽还真看看评论,“我真的很喜欢吃螃蟹。你们猜我一次可以吃几只?”


“十……二十只?二十只也太多了吧,我可以……一……”小孩竖起一根手指头,“直……吃呵呵呵呵~因为螃蟹真的太好吃了,不过其实螃蟹不能吃多,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而且吃螃蟹要配姜茶,我也准备了姜茶~”说着,拿起旁边的杯子喝了一口。



“卧槽一直吃什么的萌吐奶啊(>人<;)”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萌哭我!”
“我受到了暴击!不要抢救我!就让我在幸福中死去!”
……


一时间评论礼物飞快地刷起来。一辆飞车在屏幕上飞过。


羽还真仔细看了一下屏幕,笑着道谢:“谢谢羽皇陛下送的飞车~给你比心~”食指和拇指捏在一块,微微错开,好像指尖捏着一颗小小的心。


然后羽皇陛下又送了一辆飞车。羽还真愣了一下,以前也有送飞车的,但一连送两辆的就少有了:“谢谢羽皇陛下~陛下你对我太好啦~”说着,手指捏出一颗心,放在嘴边亲了一下,举到屏幕前,“送你一个飞吻吧~”


然后羽皇陛下又送了一辆飞车。小孩明显被吓了一跳,连声说道:“诶别送了别送了~嗯我都不知道要送什么福利了,陛下许个愿吧。”
羽皇陛下:“那你以后不要对别人送飞吻。”


“啊?嗯好的……”



“卧槽羽皇陛下豪无人性啊!”
“我已经开始脑补酱酱酿酿没羞没臊的小黄文了怎么破!”
“不是吧,虽然羽皇陛下很豪,但是从名字到说话都透着一股浓浓的的中二风啊!我站风素!”
“我也站风素!风素大旗扛起来啊!”
“吃瓜群众弱弱问一句风素是什么?”
“cp粉请不要在蒸煮这边刷好嘛!”
“请自行去微博搜索风素 围笑.jpg”
“OK!”
……


羽还真啃完螃蟹,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好啦,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啦~今天好累哦,我晚上要早点睡觉~你们也要早点休息哦~ 拜拜~晚安~”


关了直播,羽还真拿着手机,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微博,在搜索栏里输入了“风素”两个字。

————————————————————

又来碎碎念、本来想要昨天圣诞节更文的,但是刚考完试,好几天没睡够,太累了,就拖到今天了。
我觉得我废话好多啊,本来大纲都列好了两篇就能完的,结果写了好久没写到重点,又冒出一个(中)篇……
最后一节真真吃播大闸蟹是用的轩儿三百万粉直播改的。因为实在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我就心心念念着一定要放到文里。
我争取明天把(下)码出来~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