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面麻麻粉凤凰

我,清水写手。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逸真】命中注定(中2.0)

这是一个 性#无能总裁逸X伪娘coser真 的故事

———————————————————

9
羽还真点了搜索键,最顶上一条微博是一张今天漫展上拍的图片。

大概是从展台的斜前方拍过来的,正好拍到风天逸给他擦脚的场景。图片经过处理,把周围的景都模糊掉了,就剩下他们俩。风天逸蹲在他旁边,捏着他的脚,他低头,看着风天逸。

这场景总让人觉得是曾相识。啊,好像童话里王子给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场景呀。

羽还真悄悄的把图片保存到手机里。

回到自己的微博首页,看了一些私信和消息,点掉了新的粉丝上的小红点,然后和今天遇到的coser朋友们还有一些摄影师们互动了一下,看看时间该睡了,就关了微博。


但是……睡不着啊……
羽还真抱着风天逸给的热水袋在自己的床上滚了半天,明明就很累,可是一闭眼,眼前就是那人的脸。
啊啊,不要想了!快睡吧!强迫自己清空脑子里的东西,在脑海里画下一个跨栏,一只羊跳过去……两只羊跳过去……三只羊跳过去……
……
诶羊怎么变成风天逸了!

啊啊啊!羽还真一骨碌坐起来,用力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一团。

拿起手机,翻出刚才存的那张图,看了半天。想来想去,终于打开微信,点开置顶那个人,发了一条:“晚安,学长(๑˙ー˙๑)”

没一会,提示音响起:“晚安,好梦。”

羽还真又翻到相册,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靠近手机,在那人的侧脸上,啾的亲了一下,然后怕被人发现似的,飞快地把手机丢到一边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


10
风天逸翻着iPad的相册,里面全是刚刚收来的照片。从羽还真的朋友圈里,微博上,从贴吧里。他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像个追星的少女一样,满世界地收集喜欢的人的照片。

喜欢……是喜欢吗?想要关心他,想要时时看见他,想要摸摸他的头,捏捏他的脸,想要把他抱进怀里,想要知道他的喜恶,想要给他一切自己所有……

风天逸一张一张地翻看着小孩的照片,网上大部分都是cos照,有男装,有女装,有古装,也有西装马甲。甚至还有一张婚纱照,右边是男装的他,白色衬衫上系着暗红色领结,中间是蓝色马甲,外面是白色的西装,金色的短发衬的整个人闪闪发亮。而左边是穿着婚纱的他。一字肩式的婚纱,长款的手套,长长的头纱从头顶拖下来,圆润的肩膀和一小节上臂在头纱下若隐若现。手上拿着一束蓝色妖姬,和头上的蓝色短发相映成辉,煞是好看。

风天逸还记得转发这张图的网友的评论“朋友,你知道水仙吗?”

水仙。

希腊神话中有一则,俊美的少年那耳喀索斯被众多仙女追求,但他却爱上了泉水中自己的倒影,终于在泉边死去,泉边开出一片水仙花。
照片中以一模一样一姿势站着的“两人”,就好像隔了一层水面的那耳喀索斯。风天逸突然莫名觉得嫉妒,就像那个爱而不得向天哀告的少女。

风天逸指尖抚过穿婚纱那人的脸颊,突然想起当年和雪飞霜在一起的时候自己也没这么奇怪啊。感情活到快二七了终于情窦初开?呵。

再见钟情。


11
临近年关,风天逸开始变得忙起来,羽还真也在做结课设计,两人的交流就只停留在每晚的晚安。

在设计室里窝了半个多月的羽还真终于把成品交给老师。大三的学生已经没有那些基础课的考试,交完设计就基本等于放假了。


羽还真拿着风天逸的手帕,纠结了半天,终于下了决心给风天逸发了条微信:“学长,那个手帕洗好了(๑‾ ꇴ ‾๑)”

拿着手机等了好一会儿,那边回过来:“嗯,好。周六请你吃火锅。”

“啊……”

“怎么了?你不是说想吃火锅吗?”
嗯?他好像没跟学长说他想吃火锅啊……啊好像前两天他在设计室做设计的时候冷得半死特别想吃火锅就发了条微博……但是周六……

“周六我要做直播(;*´Д`)ノ”

“没关系啊,店里有wifi的,你过去播。你不就是做吃播的。”

并没有好吗(╯°□°)╯︵ ┻━┻人家明明前两周都在播做课设!

“嗯这样不太好吧……”

“不会。我周六下午六点半到学校门口接你。”

“嗯好的学长(๑˙ー˙๑)”


12
终于等来了周六,羽还真穿着橙色的毛衣,外面套着一件oversize的棒球外套,下面搭一条牛仔裤,脚踏着一双小白鞋,背着个包,看起来就像个高中生一样,等在校门口。

风天逸开着车过来,下车给他开车门。

看他西装革履的样子羽还真心想,不是去吃火锅嘛,穿成这样……唔不过人家是总裁嘛,可能随时都有事?反正我的学长做什么都是对的!

风天逸开着车余光看到羽还真神游太空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
嗯今天的素素看起来也很可口呢……
啧不该没事刷微博的脑子里蹦出的尽是什么鬼话。

“我听说城西有家山城火锅很好吃,就叫人预定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风天逸觉得车里有些安静怕羽还真觉得尴尬,随便找了个话题。

“真的啊~那家人好多啊我一直想去吃都没有机会~”羽还真开心地看过来,眼睛扑闪扑闪的像装了星星一般。

风天逸笑起来:“你很喜欢吃火锅嘛?”

“对呀~火锅很好吃啊~”

“那大闸蟹和火锅你更喜欢哪个?”

“嗯……额……唔……”羽还真突然便秘一般憋了半天,“分不出上下,都喜欢~”

风天逸觉得可爱,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那你还喜欢吃什么?”

“很多啊……嗯……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香肠,什锦苏盘, 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 罐儿野鸡,罐儿鹌鹑, 卤什锦,卤子鹅,卤虾 ……”

“噗哈哈哈!”风天逸想不到自己居然还有忍不住笑出声的时候,“我不知道你还会说相声。”

羽还真听到风天逸哈哈地笑起来突然觉得这人似乎没有离自己那么远了,有点开心。
“嘛,去年过年的时候哩哩网要做不一样的联欢晚会,有联系到我说给录一小段视频,我总不能吃一顿给他们吧,想想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就学了一下。后来时不时的就嘴里念叨,到现在倒着没忘。”
嗯没想到现在还能派上用场。能看到学长这样笑可真好呀。

“嗯你以后改行说相声应该也挺好哈哈。”

13
一路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山城火锅店。

店里已经满满都是人,好在风天逸提前预定了位置。两人走过去,坐好,开始点菜。风天逸直接把菜单给羽还真让他点,说自己不怎么吃火锅,也不知道什么好吃。

“那学长你吃辣吗?有什么过敏的东西不能吃吗?”

“我都可以,你随便点吧。”

“嗯,那我点九宫格了。”羽还真在菜单上勾了起来,点完交给服务员。然后问了wifi密码,从包里拿出手机的支架把手机支好。没一会儿锅和菜品就送上来了。

鲜亮的红油外锅中翻滚着,浓厚的牛油味扑面而来。

羽还真看着时间也差不多就打开了直播。
“哈喽~你们来了吗?今天我来吃火锅啦~前两天不是在微博上说想吃嘛,今天就过来了。这家火锅据说很好吃呢,人超多的。”

“哦对了给你们看我最爱的一种油碟,我自创的,你们可别笑我哦~就是……锵锵锵锵~”羽还真把自己的油碟举到屏幕前,“就是这个~花生酱加老陈醋在加香油~这个我可喜欢啦~”

“卧槽山城人表示什么鬼碟!”
“我也好想吃火锅啊……”
“上面那个山城人奏凯!本宝宝才是正宗的山城人!宝宝表示素素那么美素素说的都对!”
“下次我也试试这个碟~”
“吃货创造世界啊23333”

羽还真这边说着话,风天逸已经将烫好的毛肚放进羽还真的碗里,羽还真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将那块毛肚在碟里一过塞进嘴里,唔~好吃!

“这个毛肚好好吃啊,在锅里七千八下烫个15秒,油碟里一过,一点都不辣,听说这个毛肚是每天从山城空运过来的。毛刺清晰,口感爽脆,真的好棒~”

风天逸又把一片烫好的牛肉放进羽还真碗里。
羽还真对他笑笑,又把牛肉片一口放进嘴里嚼吧嚼吧。

“这里的牛肉比别人家的厚一点,吃到嘴里满满牛肉味,而且好大一块~吃起来超过瘾!”

“已经饿哭Ծ‸Ծ”
“妈的我一个要减肥的女人为什么又来看吃播!我这个月已经胖了15斤!”
“上面你不是一个人!”
“我也在吃火锅~素素推荐的碟超好吃!”
“在备考的孩子伤不起”
“备考还有空来看直播!”
“备考还来看直播是真爱233”
“因为没空出去吃吃食堂的时候看看素素的直播假装自己也在吃好吃的安慰自己的寂寞的心灵不行嘛哭唧唧”
……

羽还真一边吃一边解说一边看评论一边笑,风天逸在对面涮着各种肉,然后把东西夹进羽还真碗里。风天逸其实不怎么吃火锅,但看着羽还真吃得香,自己居然也吃下不少。

伸手又夹了一块肉放进羽还真碗里,发现羽还真的嘴角沾了酱,便随手拿了纸巾帮他擦了。羽还真终于道了声谢谢。因为已经暴露了啊……

直播上炸开了锅
“卧槽!!!!惊现饲养员?!?”
“看手目测是个男的。”
“穿西装来的呵呵”
“上面的抓到重点!西装!穿西装吃火锅不是傻逼就是豪!”
“和咱素素一起吃饭的肯定不是傻逼!”
“那就是豪!”
“说起来我刚才就在想素素一直在吃都没在涮呢……”
“真•饲养员 没毛病”
……

羽还真看着评论有些头疼,“额……不是饲养员啦。就是我的一个学长。”
风天逸挑眉,嗯,饲养员这称呼还不错。

“哦~学长好~”
“学长的手好好看!好想看看学长~”
……

“学长不能给你们看啦!”

“为什么不能给我们看啊?”
“难道是特种兵之类的?”
“也有可能是大家可能认识的公众人物,但是不想给大家知道……欲盖弥彰啊……”
“有可能很帅不想让我们看!素素要独享2333”
“欲盖弥彰那句让我想到一个人”
“谁”
“难道是那谁”
“人家可能是圈外人不给看很正常好嘛,你们脑洞怎么那么大……”
“谁啊”

“学长就是个普通的人啦你们不要乱猜啦!好啦好啦时间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里辣~我们下周见!白白~”说着便关了直播。

“为什么不让他们看到我?”
“她们会乱想啦,对你不好的。”
“乱想什么?”风天逸轻笑。
“啊?就……哎呀我怎么知道啊,就乱七八糟的东西啦!好啦我吃好了,学长你吃饱了吗?吃好了我们就回去吧,好多人等位呢~”

羽还真的脸红扑扑的,也不知是热的,辣的,还是别的原因。

“好吧,走,回去了。”

——————————————————

碎碎念:
我给自己的废话力给跪了_(:3」∠❀)_ 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我写出(中3.0 4.0 5.0)也不要惊讶好吗

今天把每段之间空了一行看起来视觉效果会不会好一点,我总觉得我的文看着好累。如果这样看着会好一点,我找时间把前两篇改一下。

明天我要回老家有点事。不知道忙不忙,我尽量更吧。

评论(6)

热度(88)